相關論文

脊椎神經復健術 ( 酸、麻、疼痛、肢體行動障礙的另類療法 )

中華民國脊椎矯正學會理事長 謝慶良

2004-11-11

  如果您曾仔細觀察,會發現標榜脊椎矯正、脊椎復健的招牌有增多之勢,但一般人對  它卻仍相當陌生。其實脊椎神經復健術在美加地區相當盛行,近年也漸受國內醫界及保健人士重視,為國人尋求不必吃藥打針的另類治療與保健。到底脊椎神經復健術是什麼?哪  些情況下可以幫助人們舒緩病情。本利特請中華氏國脊椎保健協會理事長謝慶良以最簡速的說明,帶領讀者一探究竟。

          人體脊椎神經位於脊椎兩側,由椎間孔伸出貫穿全身,共有  31  對,細分為頸椎神經  8  對、  胸椎神經  12  對、腰椎神經  5  對、荐椎神經  5  對及尾椎神經  1  對。  人體脊椎神經以其管制器官不同,分成軀體神經及內臟神經。前者管制人體肌肉、皮膚、骨骼及韌帶等部位,若發生損傷,可造成該部位的酸、麻、疼痛及肢體行動障礙:後者又稱為自律  紳經或自主神經,由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組成,管制人體全身內臟器官,若發生損傷,可發生該部位內臟器官功能性的障礙。脊椎神經復健術可將脊椎矯正歸位,使位於背椎兩側的脊椎神經暢通,一方面使軀體神經復健,而治癒肌肉、骨骼、韌帶的酸、麻、疼痛及肢體行動障礙,另一方面使內臟神經復健,而治癒內臟的慢性疾病。脊椎神經復健術在美  國盛行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以神經、解剖及生物力學為理論基礎,利用桿槓力學的方法,在無痛、自然的巧妙手法下,將受壓迫的脊椎神經矯正歸位,迅速恢復相對應的軀體及內  臟器官之血液循環,並得以消除症狀。所以,脊椎神經復健術為臨床不少疑難雜症,開闢了另一條新的診治途徑。


尊重作者,尊重版權,反對盜版
若需引用本篇文章,需經本會同意,本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上一則           下一則 

瀏覽人數:0025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