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論文

上頸椎臨床專業檢測

中山醫學大學復健醫學士 向志超 醫師

2007-06-06

本文介紹翼狀韌帶和橫韌帶以及椎動脈的檢測方法,因為徒手治療很少造成骨折,但造成韌帶、血管、神經受傷的意外發生卻時有所聞,身為專業脊椎保健人員,一定要確實掌握以保安全。

    頸椎治療動作的角度、旋轉的力道,都是有學理根據和專業判斷的,有些整脊師會用力扳動頸部,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頸動脈和脊椎動脈會因大角度扭動造成血管攣縮,影響到腦部正常供血引發暈眩甚至腦中風,尤其在經常有動脈血管硬化以及頸椎退化或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更要特別注意,而如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僵直性脊椎炎病患,很容易產生上頸椎不穩定的現象,尤其要注意第一、二節頸椎的關節是否在正常位置,不可隨意整脊或劇烈地按摩頭部,以免頸椎脫位,有傷及脊椎神經的潛在危險,嚴重者國外曾有四肢癱瘓的案例甚至可能致死。
 
    所以推廣脊椎保健時,提前檢測頸椎韌帶和血管就顯得相當重要,如此可以避免保健執行時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和糾紛,保障會員的權益與安全。


尊重作者,尊重版權,反對盜版
若需引用本篇文章,需經本會同意,本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上一則           下一則 

瀏覽人數:0025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