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論文

治療關節炎病宜多吃的食物

醫療資訊

2004-11-11

醫療資訊

關節炎是現代文明病常見之一,提供您一些醫療保健資訊參考,當您或家人碰到此狀況時,就不會左右為難且迎刃而解囉!!當然急性症狀發作時是需要醫生診斷後並靠藥物來治療才能痊癒的喔!! 

治療關節炎病宜多吃的食物:
關節炎是種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病,許多人因患關節炎而喪失了勞動能力,關節炎患者多伴有體內代謝活動紊亂,這種紊亂除應用藥物治療外,採用飲食保健,也可緩解症狀,輔助治療疾病。在各種關節炎患者中,其骨骼內的礦物質可有不同程度的減少。患關節炎、滑囊炎,甚至痛風、風濕病的人,如經常服用關節疾病保健食品,可獲得滿意的治療效果。

櫻桃:櫻桃除含有與其他水果相似的成分,如礦物質磷、維生素A和維生素C外,還含有很高的鐵元素,每100克櫻桃中約含鐵3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出20倍。櫻桃可治療痛風、風濕病,其效果要比藥物好,服後可在幾天內使症狀得到明顯緩解。

蘆筍:是一種鹼性食品,食後其中的鹼性成分可中和體內酸性物質,改變體內酸性環境,降價血液及組織液的PH值,調解酸鹼平衡,對治療關節痛病有益。患關節痛病人長時間服用鮮蘆筍嫩葉或罐頭製品,可減輕症狀,治療病痛。

核桃仁: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對各種類型的關節疼均有療效,對風濕性關節疼效果更顯著。

蛋類與花生:蛋清中含有氨基酸對關節炎有一定治療作用,每天吃1-2個雞蛋清,對關節炎患者有益。花生中含有與蛋清中相同的氨基酸,常吃花生對關節炎也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蔬菜和水果:生蔬菜、瓜果可以將一些能引起關節炎症的代謝產物排出體外,同時能夠刺激體內細胞的活力,增強細胞的氧化及代謝能力。經常吃生蔬菜、瓜果對預防和減少關節炎的發生有一定作用。如草莓中含有一種天然水楊酸脂,是阿司匹林類止痛藥的活性成分,對關節炎所致的疼痛有良好的治療作用。生蘿蔔、生胡蘿蔔或胡蘿蔔汁、西瓜、番茄、桃子、柿子、梨、梅、去皮蘋果、杏、葡萄等,都有防治關節疾病的作用。

木瓜:木瓜含皂甘、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維生素C、黃銅甘及鞣質等成分,其作用是祛濕、舒筋、緩解四肢肌肉及胃腸平滑肌痙攣的作用。木瓜主要用於因風濕而引起的下肢肌肉無力、腰膝萎弱、關節疼痛。用木瓜煎水服,可治療關節炎、消腫止痛。

 


尊重作者,尊重版權,反對盜版

 上一則           下一則 

瀏覽人數:00252760